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灯光对眼睛易造成不可逆转危害 两类人慎用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客服:021-50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21-50792509*801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术园区川北公路2965号

灯光对眼睛易造成不可逆转危害 两类人慎用

来源: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量:
市场上的灯具琳琅满目,LED灯由于光线稳定又节能,备受消费者青睐。但也有传言称LED蓝光会对视网膜造成损害,事实真的如此吗?

  “蓝光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像LED灯、电脑显示器、手机、数码产品、液晶显示屏等,都有蓝光的影子,只不过有的蓝光多,有的少些。”郑州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刘平介绍说,依据标准,蓝光对于视网膜的危险一共分为四个等级:一是0类无危险级;其次是1类危险级,也是低危险级;再次是2类危险;是3类,高危险级,灯光在瞬间几秒内就能对眼睛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所谓蓝光危害,是指当蓝光辐射亮度达到2类或者3类危险级时,会在较短的时间或瞬间对人眼造成的伤害。

  那么常用的LED灯,属于哪个等级呢?刘平说,按照目前国内制定的有关蓝光的光生物安全标准,0类无危险级和1类危险级产品都是可以安全使用的。因此,合格的LED灯可以使用,但是不能长时间直视1类危险级产品光源。

  刘平提醒,有两类人群尤其要慎用LED灯。一类是眼睛娇嫩的婴幼儿,因为婴幼儿的晶状体更加清澈,无法对蓝光进行过滤,而孩子又有追光的天性,受到长期大量蓝光辐射,会导致婴幼儿视网膜出现光毒性的损伤,影响视力;第二类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大都有视网膜的病变,视网膜承受光损伤的约值大大下降,蓝光对其视力影响较大。


      景睿照明,专注户外景观照明领域,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工程照明服务咨询电话:021-50798890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