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用led的亮化城市就是节省资源的动态减排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客服:021-50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21-50792509*801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术园区川北公路2965号

用led的亮化城市就是节省资源的动态减排

来源: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量:

景睿小编给大家带来LED照明行业方面的优选新闻资讯!

      随着城市飞速发展,夜景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近几年来,往往会看到很多地方在用电高峰期出台限电令,要求关闭景观灯饰。舆论难免会有景观照明耗电较大的误区,但事实是否如此呢?在亮化实施过程中,有关人士发现了这么一个有趣的对比,即:城市亮化,就是动态减排。

城市照明


     城市亮化需要多少电?这是很多人都好奇的一个问题。专家在湖南一个中等城市进行了现场测试,在全长3.5公里的城市风光带沿线,分布着百来栋建筑,其中18层以上的行政办公和商业建筑约有二十栋,其它多为小高层与现代住宅楼。整体亮化采用LED灯进行组合搭配,因为灯具本身节能,耗电只有同等功率、同等光效灯的十分之一,一栋高楼的亮化用电在十几千瓦左右,普通楼宇的亮化用电1~3千瓦,整条风光带的景观照明用电只需200~300千瓦。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全国居民家庭每户平均月用电量达87千瓦时,居民晚上用电约2~3千瓦,也就是说,整条风光带的亮化用电仅仅相当于百来户城市居民的日常用电。

    项目建成后,在LED灯、射灯和景观灯的照映下,临江建筑全部沐浴在璀璨灯光之中,与大街上的车流灯光及遍布城区的万家灯火相互交融,彼此辉映,构成一幅层次分明、活力四射的夜景。亮化设施运行一段时间后,供电部门惊讶地看到,在一向用电量节节攀升的炎热夏季,风光带周边的居民用电量却同比有所下降。经过调查发现,原来美丽的夜景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居民走上街头,人们熄灭家中的灯光,关闭了高耗能的彩电、空调等家用电器,悠闲地漫步在风光带,全心享受夜生活情调和城市建设带来的成果,新的生活方式带来了可观的节能效应,实现了10倍甚至10倍以上的动态减排。


灯光亮化


      对建筑、构筑物的亮化,主要采用LED点光、LED线光、LED造型灯、LED异型灯等,彰显现代气息,形成亮丽的夜景线。它们以其良好的耐候性、寿命期内极低的光衰、多变的色彩,构成流动变幻的照明效果,在城市建筑的轮廓照明、楼体装饰、桥梁照明中得到了应用。以一幢建筑物勾画的轮廓灯为例,利用LED光源红、绿、蓝三基色组合原理,在微处理器控制下可以按不同模式加以变化,例如水波纹式连续变色、定时变色、渐变、瞬变等,形成夜晚高楼大厦千姿百态的风采。    点亮一条街道,节约万家灯火。可以说,动态减排整体上是一个系统化的城市亮化建设,追求的是一条政治、经济、社会、人居和谐发展的新路径。绚丽明亮的灯光,点亮了城市“暗区”,映现出整个地区的发展与活力,让人们走向更开放、更愉悦、更健康的公共夜间场所,直观地感受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现代社会里,城市亮化已不只是一项单纯的灯光和节能工程,也是美化生活环境、增加城市美誉度的重要举措。随着灯光照明时间的延长,悄然催热了夜景经济和群众文化活动。每当夜幕降临,人们三五成群,穿梭在明亮灯光下,或娱乐、或健身、或休闲,用自己的笑声和歌声,为城市增添了无穷乐趣。良好的环境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影响力,改善投资环境,有效增进了外来商务人士和游客对城市的认同感。

      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专注亮化工程设计、施工,坚守“匠人精神”的经营理念,愿与新老朋友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服务电话:021-50798890,欢迎来电咨询!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