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照明案例 > 高架桥梁照明 > 上海卢浦大桥灯光亮化施工安装
最新案例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021-50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21-50792509*801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术园区川北公路2965号

上海卢浦大桥灯光亮化施工安装

来源: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量:


      卢浦大桥位于上海市原卢湾区黄浦江段,地处市中心,是市区南北高架道路的南延伸部分。该桥西距下游徐浦大桥7.2千米,南距上游南浦大桥3.5千米;南起上海南北高架路,上跨黄浦江水道,北至鲁班路立交,其浦西段位于市中心原卢湾区南部黄浦江北岸,由上海南北高架路向南接出,浦东段位于浦东新区南部。线路全长8722米、主桥全长750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工程总投资22亿元。


灯光亮化


      卢浦大桥桥身呈优美的弧型,如长虹卧波,飞架在浦江之上, 由水上主桥、拱圈、拱肋、陆地浦东、浦西引桥及其立交匝道组成,主桥路段呈东南至西北方向布置。


      本工程主要是对桥梁主塔或主拱、拉索、桥侧及桥腹布设景观灯,更新景观照明系统。方案采用明快大气、动静结合的手法着重强调桥梁自身的结构美感和大气恢弘的气势。在浦江两岸未来的夜景照明动态色彩均不缺乏的基础上,作为局部空间的地标,灯光平时以静态照明为主(或单色动态);节假日在桥侧可动态滚动突出桥梁的水平方向延伸的气势,突出桥梁作为地标的稳重和大气庄严。


      卢浦大桥夜景灯光主要表现空中彩虹,如长虹卧波、飞架两岸。桥腹部采用灯光打亮,在水中形成倒影;重大节庆表演模式可在桥腹进行动态投影。卢浦大桥整体以黄光为主,重大节假日可呈现彩虹等动态采光滚动。

相关标签:灯光亮化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