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照明案例 > 高架桥梁照明 > 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灯光照明
最新案例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021-50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21-50792509*801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术园区川北公路2965号

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灯光照明

来源: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量: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此次改造以“七彩聚虹,梦想筑桥”为核心主题,以简洁、大气、典雅、亮丽为总基调,以国展中心周边、嘉闵高架、北横泾等水系、核心区重点区域为圈层,形成内外呼应的灯光设计总体布局。


灯光照明


      借鉴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峰会在灯光设计方面的先进经验,研究制定多个方案,反复研究讨论,最终形成了商务区灯光设计的总体方案。

      “七彩聚虹,梦想筑桥”这一主题,契合了进博会、一带一路峰会所提倡的“开放、合作、共赢”的时代主题,也契合了商务区的发展理念,“七彩聚虹”指向的是多元,“梦想筑桥”指向的是联动。

      崧泽大道的景观照明以“印象”为主题;诸光路、盈港东路的景观照明以“花梦”为主题;会卓路、涞港路的景观照明以“秋辉”为主题。

      涞港路绿地的景观照明以“七彩蝶舞”为主题;诸光路崧泽大道的花景照明以“风清秋荣”为主题;诸光路盈港中路的花景照明以“金秋生华”为主题。

      嘉闵高架闵行段(北翟高架——G50:沪渝高速),北起崧泽高架以北625米处,南至建虹高架以南625米处。

      崧泽高架路至建虹路高架段的嘉闵高架作为重点照明区域,迎合即将到来的进博会,为会议的召开增添热烈的氛围。其余路段作为照明的重要范围,通过光在桥梁载体的夜间传递,体现大会想传递给世界的主旨——“一带一路”。

      针对桥身运用灯光多变的色彩和缓慢的韵律感,体现桥身连续流畅的线条美;灯光可以根据不同时间、不同时节、不同主题进行变化,增加进口博览会召开的热烈气氛。整体高架路从纵横向上都有光和光带来的层次,与车来车往川流不息的速度感相媲美。

      小涞港水系、北横泾水系、北潮港水系,紧邻会展中心,夜景灯光改造范围从建虹路到杨虹路,全长1350m。这里将对沿河的防护栏杆安装扶手灯,并在苏虹路、锡虹路等跨小涞港桥下方增设景观灯。

      和小涞港水系平行分布的还有北横泾水系,从建虹路到杨虹路,总长1450m,被纳入夜景灯光改造范围。在河道两侧,景观平台,锡虹路桥、苏虹路桥、舟虹路桥等桥段新增景观灯,亮化整片河域。

相关标签:灯光照明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