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对城市照明来说同等重要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客服:021-50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21-50792509*801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术园区川北公路2965号

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对城市照明来说同等重要

来源: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量:
      城市亮化工程随着社会经济的推动下逐渐走向成熟。近年来,随着数量的增加,能源消耗增加,环境问题日益严重,与此同时,光污染造成的危害也随之出现。近几年我国的环保意识也变得越来越强烈,低碳环保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得到实施,城市亮化工程也在努力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

城市的公共照明都会包括3个相互依赖的因素中的一个或更多:完全的功能照明、美化照明和为了达到某种气氛而设计的照明。直到现在,很多城市还仅仅提供为提高乘客和行人安全性而进行的功能性照明,而很少进行天黑后为了吸引游客而设计的的照明。但幸运的是,人们对于提高城市美化环境的室外照明已经越来越感兴趣。走进一个照明经过精心设计的广场或是观看利用泛光照明装饰的建筑物或雕塑,我们很可能会赞叹气氛的重要性以及照明展示特征与形式的非凡能力。

城市夜景照明规划与设计随着城市规划的重要性剧增也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灯火通明、金碧辉煌、万家灯火、五彩斑斓等词语完美地再现了城市夜景,可见城市夜景照明是城市夜景不可或缺的因素。
  近年来,夜间生活也是城市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城市照明设备也不仅仅局限在路灯――这种实用性为主、装饰性为辅的照明工具,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对城市夜景照明进行规划与设计,不仅更便于人们的出行,还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潮流,越来越多的城市夜景照明工程得到推广。

城市夜景照明工程不是一项简单的工程,既涉及科学技术有涉及人文素养等多方面的内容。作为一名城市夜景照明规划与设计人员,通过对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笔者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对城市夜景照明规划与设计的认识。

1 、城市夜景照明规划的内涵——城市夜景照明就是通过控制灯光和色彩,对其进行合理布局,运用灯光的各种原理以及动静效果、角度变换,形成各种灯光造型,采用艺术处理的技术,在环境空间建立特色效果。夜景照明是灯光载体、光源和灯具的有机结合。 城市夜景照明规划,通俗地讲就是城市室外活动空间或景观的夜间景观照明设计方案、照明灯具方案、施工方案、控制系统方案以及后期维修方案的规划与设计。照明的对象有建筑或构筑物,广场、道路和桥梁,机场、车站和码头,名胜古迹,园林绿地,江河水面,商业街和广告标志以及城市市政设施等的景观照明。对城市夜景照明进行规划就是利用照明工具和光源将照明对象的景观加以塑造,使之协调、优美和展现有特色的夜间城市景观,以此来展现一个城市或地区的特色。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