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万达广场是如何利用LED实现夜景照明节能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客服:021-50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21-50792509*801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术园区川北公路2965号

万达广场是如何利用LED实现夜景照明节能

来源: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量:
  夜幕降临,绚丽的灯光、动态的效果把万达广场打造成为夜间城市的中心,但是大量的灯具也意味着较高的能耗和运营成本。近年来,万达广场屡获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和绿色建筑运营标识的殊荣。夜景照明的控制与节能作为绿色照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

  随着《万达广场慧云智能化管理系统设计及验收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夜景照明的智能化控制踏上了新的台阶。标准中按照建筑照明灯具的照明效果部位把照明回路分为七类,根据不同时段的运营需求,灵活组合七类回路的开启和关闭,组成不同的场景。有些场景活力全开,营造繁华的商业氛围;有些场景开启部分灯具,有效控制能耗;有些场景仅突出建筑顶部,强调建筑的地标作用。万达广场楼体照明回路开闭状态表如下:
 照明效果部位说明:

  A—建筑顶部照明,建筑轮廓照明; B—立面广告灯箱,店招;

  C1—大商业蜡烛立面照明 1/2; C2—大商业蜡烛立面照明2/2;

  D1—大商业裙楼立面灯具; D2—大商业裙楼立面投光照明;

  D3—娱乐通道(入口)。

  开灯时段说明:

  T2—日落后 15 分钟至商场闭场,3 小时;

  T3—商场闭场至大歌星、院线、大玩家闭场,4 小时;

  T4—大歌星、KTV、大玩家闭场至日出前,4.5小时。

  运行模式分级说明:

  M1—平时,250 天 / 年; M2—,104 天 / 年;

  M3—重大节日和庆典活动,11 天 / 年。

  从上述智能照明控制模式可以看出,一年之中仅有和重大节日的 T2 时段灯具全部开启,平日的 T2 时段灯具部分开启,到了T3、T4 时段开启的灯具很少。按照已经确定的三种模式和每种模式里的三个时段运行,既满足不同时段的商业氛围需求,又有效地节约了能耗。

      景睿照明,专注户外景观照明领域,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工程照明服务咨询电话:021-50798890

相关标签:夜景照明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