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景睿分享建筑夜景亮化设计的步骤有哪些?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客服:021-50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21-50792509*801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术园区川北公路2965号

景睿分享建筑夜景亮化设计的步骤有哪些?

来源: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量:
浅谈景睿分享建筑夜景亮化设计的步骤有哪些?


 一般建筑物在夜间照明设计过程中应注意按照一定的步骤进行设计,具体步骤分为10种,以下是对每个人的详细介绍:


  1)了解建筑物的特性,规模,主题,业主对照明的要求,一般采用光,影,色,混光等形式勾勒出被照亮的物体,增强美感。


  2)收集相关建筑信息,如立面图、平面图(底、顶、转换层)、局部大样本、建筑彩色图片或场景照片。


  3)灯具选择:根据建筑特点选择合适的灯具,确定灯具的功率、色温等。


  4)照度设计:根据一般建筑的照明标准,不同材质的外墙有相应的照明标准。一般情况下,浅色材料按80~150Lux设计,深色材料按100~300Lux设计。必须注意的是,主视觉立面和次级视觉立面的照度是不一样的,在时间上必须分为主视觉立面和次级视觉立面,突出层次的意义。


  5)数量统计:可根据选定的照明值计算灯具的数量,可通过照明设计软件计算,也可按公式估算(该方法较为常用)。


  6)确定灯的位置和光束的角度:在确定灯的数量后,必须考虑灯的位置。灯具的安装不仅要达到设计效果,还要避免影响建筑物的外观;考虑到您自己的美丽,您还应该考虑与环境的整合和协调。


  7)必要时,可制作照明效果图,以实施安装。这一过程比较复杂,涉及造型、照明、灯光渲染、后期修改、生产和打印的完成。工作量也很大,如前期资料准备不足,花费的时间较多。


  光线消失了。在设计时,多瞄准灯的束角是必不可少的。试验结果可由试验灯验证。


  9)发布灯具安装位置图(CAD),确定灯具的照明负荷,指导专业安装公司根据灯具的总体设计和安装要求进行安装,并进行调试。


  10)合格验收


  以上是上海景睿照明工程公司给您分享关于建筑夜景亮化设计的步骤有哪些?景睿照明,专注户外景观照明领域,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工程照明服务咨询电话:021-50798890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