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2018年:LED进入夜景亮化照明市场布局决定性一年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客服:021-50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21-50792509*801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术园区川北公路2965号

2018年:LED进入夜景亮化照明市场布局决定性一年

来源: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量:
    景睿小编带来led照明新新闻资讯

    据报道,华宝表示,2018年,我国夜景亮化照明产业上游企业有近60家,中游器件封装企业有1000多家,下游应用企业有2000多家,就业人员超过80万人。由于盲目发展,中国LED照明产业暴露出核心技术缺乏、创新能力不足、市场无序竞争等问题。工信部进行产业规划和引导将有利于LED产业的健康发展。东方证券表示,2018年,政策的推动将是LED照明快速增长的关键所在,中央层面将在标准和制度制定方面起主导作用,而地方政府的财政支持将数倍于中央层面的补助,助推LED照明的渗透。 

    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正式成立。据媒体报道,该联盟成立后,主要工作包括推进半导体照明/LED产业核心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等。此外,还包括推动半导体照明/LED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技术标准研究等。 

    将重点加强引导和规划,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标准、知识产权和检测体系建设,以及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加大LED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等方面推进LED产业的发展。 

   从规模看,瑞银证券表示,通用照明是LED大的潜在应用市场,2010年全球照明市场6000亿元,通用照明4500亿元。同时,LED照明产值渗透率不断提升,预计2018年达到20%,而到2020年,LED照明产值渗透率有望达到50%。瑞银证券估算,2018年至2016年行业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35%,2016年至2020年平均年复合增长率15%,行业体量将从2010年的700亿元增长到5000亿元。

    事实上,不仅是在我国,LED照明正在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表示,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2018年LED产业的需求陷入萎靡,行业增速放缓,原本热门的背光源应用也因为晶片效率提高与背光模组设计改良、使用LED数量减少等原因而式微,全球LED产业出现了衰退迹象。反映在二级市场上,LED产业的估值相对于2018年上半年出现了明显下跌。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衰退只是暂时现象。2018年,将成为全球禁用白炽灯的市场分水岭,全球将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地区开始禁止使用白炽灯或高瓦数的白炽灯照明。同时,随着政府政策补贴力度的加大,以及市场对环保节能产品了解的日渐成熟,LED照明产值将大幅度增长,LED照明有望成为行业的排头兵。 

 

   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是LED进入照明市场布局决定性的一年,终端售价或将成为LED需求爆发的关键推动因素。瑞银证券表示,如果2018年底LED照明产品零售价降低50%,那么产品需求有望提高4-6倍,而从制造成本、渠道利润以及政府补贴等方面分析,明年LED终端零售价格打五折是有可能的。

    以上是上海景睿工程有限公司给您带来的新资讯!景睿照明,专注户外景观照明领域,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工程照明服务咨询电话:021-50798890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