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路灯电源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客服:021-50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21-50792509*801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术园区川北公路2965号

路灯电源

来源:上海景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量:
 贺我们公司电子高工对于以往的工作中对路灯电源做出重要而要价值的总结性文章,分别对路灯电源的原理,LED路灯电源的分类,选择要点做出详细的解说和分析

  LED路灯电源原理

  LED开关电源是有电路来控制开关管而进行高速的道通和截止。是将直流电转化成高频交流电来给变换器进行变压,使其产生所需要的一组或多组电压!转化为高频交流电的道理是高频交流在变压器电路中的效率要比市电50Hz或60Hz高。因此开关电源变压器可以做到体积很小,在开关电源的时候不会很热,产品比工频直流稳压电源低.如果不将50Hz或60Hz变为高频电,那么开关电源就没有任何意义。开关电源大体可以分为隔离和不隔离这两种,是隔离型的一定有开关电源变换器,而不隔离的未必一定有开关电源变换器。开关电源与传统直流电源相比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和效率高等优点

  LED路灯电源的分类

  1、按驱动方式可分为两大类

  1.1恒流式

  a、恒流驱动电路输出的电流是恒定的,而输出的直流电压却随着负载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范围内变化,负载阻值小,输出电压就低,负载阻值越大,输出电压也就越高;

  b、恒流电路不怕负载短路,但严禁负载完全开路。

  c、恒流驱动电路驱动led是较为理想的,但相对而言较高。

  d、应注意所使用承受电流及电压值,它限制了LED的使用数量;

  1.2稳压式

  a、当稳压电路中的各项参数确定以后,输出的电压是固定的,而输出的电流却随着负载的增减而变化;

  b、稳压电路不怕负载开路,但严禁负载完全短路。

  c、以稳压驱动电路驱动LED,每串需要加上合适的电阻方可使每串LED显示亮度平均;

  d、亮度会受整流而来的电压变化影响。

  2、按电路结构方式分类

  2.1电阻、电容降压方式

  通过电容降压,在闪动使用时,由于充放电的作用,通过LED的瞬间电流极大,容易损坏芯片。易受电网电压波动的影响,电源效率低、可靠性低。

  2.2电阻降压方式

  通过电阻降压,受电网电压变化的干扰较大,不容易做成稳压电源,降压电阻要消耗很大部分的能量,所以这种供电方式电源效率很低,而且系统的可靠也较低。

  2.3常规变压器降压方式

  电源体积小、重量偏重、电源效率也很低、一般只有45%~60%,所以一般很少用,可靠性不高。

  2.4电子变压器降压方式

  电源效率较低,电压范围也不宽,一般180~240V,波纹干扰大。

  2.5RCC降压方式开关电源

  稳压范围比较宽、电源效率比较高,一般可以做到70%~80%,应用也较广。由于这种控制方式的振荡频率是不连续,开关频率不容易控制,负载电压波纹系数也比较大,异常负载适应性差。

  2.6PWM控制方式开关电源

  主要由四部分组成,输入整流滤波部分、输出整流滤波部分、PWM稳压控制部分、开关能量转换部分。PWM开关稳压的基本原理就是在输入电压、内部参数及外接负载变化的情况下,控制电路通过被控制信号与基准信号的差值进行闭环反馈,调节主电路开关器件导通的脉冲宽度,使得开关电源的输出电压或电流稳定(即相应稳压电源或恒流电源)。电源效率极高,一般可以做到80%~90%,输出电压、电流稳定。一般这种电路都有完善的保护措施,属高可靠性电源。

  LED路灯电源的选择要点

  第一点.根据负载特性选取适当控制方式的LED路灯电源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LED路灯电源种类繁多,功能也日益强大,LED路灯电源的性能也越来越成为调速性能优劣的决定因素,除了LED路灯电源本身制造工艺的“先天”条件外,对LED路灯电源采用什么样的控制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下表综述了近年来各种LED路灯电源控制方式的性能特点。

  综上所述,异步电动机变频控制选用不同的控制方法,就可以得到不同性能特点的调速特性。

  第二点.根据安装环境选取LED路灯电源的防护结构

  LED路灯电源的防护结构要与其安装环境相适应,这就要考虑环境温度、湿度、粉尘、酸碱度、腐蚀性气体等因素,这与LED路灯电源能否长期、安全、可靠运行关系重大。

      景睿照明,专注户外景观照明领域,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工程照明服务咨询电话:021-50798890

相关标签:路灯电源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